中石油新疆油田持续推进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4

  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新疆7·5事件和甲型流感疫情后仍取得长足发展的新疆油田公司,今年再谱发展新篇。2月3日,新疆油田正式提出“稳步落实‘两步走’目标,到2011年原油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天然气产能规模增长到50亿立方米以上,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格局基本形成;到2015年油气产能规模达到1600万吨以上和100亿立方米,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历史性跨越,全面建成绿色、数字和人文特征鲜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大油气田”。

  随着国家加大新疆建成重要能源生产基地、炼化生产基地和能源战略通道的政策支持力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集团公司将新疆地区作为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之一和重点石油石化产业基地,加大勘探开发投入,优先扶持发展,新疆油田面临诸多机遇和优势。

  为落实发展思路,实现既定目标,新疆油田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抓住“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两大主题,突出资源战略,夯实发展基础,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勘探龙头地位不动摇,突出甩开预探和风险勘探,强化油藏评价和滚动勘探,锲而不舍地寻找规模整装油气田,努力掌控更多的油气资源;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突出规模与效益并重,走低成本、内涵式、集约式发展道路;坚持“油公司”发展方向,优化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完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提高资源集中度和科学管理水平。

  2010年是克拉玛依油田勘探开发55周年,也是“十一五”收官,为“十二五”发展打牢基础、做好准备的关键之年。新疆油田今年将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大勘探”工程,增强科学发展的资源基础;推进“稳定并提高单井产量”工程,增强科学发展的创效基础;推进“油公司”建设,增强科学发展的管控能力;推进“大科技”工程,增强科学发展的技术支撑;推进“基础管理年”活动,增强科学发展的保障能力;推进员工队伍建设,增强科学发展的人力支持;推进和谐建设,增强科学发展的环境保障。通过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为促进集团公司、自治区和克拉玛依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1月,新疆油田生产原油87.8万吨,生产天然气3.54亿立方米,实现新年生产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