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23万吨大型矿砂船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2010年2月5日,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为中国海运建造的23万载重吨大型矿砂运输船“中海兴旺”轮在广州南沙交付使用。

  “中海兴旺”轮将由中国海运下属的中海发展货轮公司经营和管理,专门承运首钢集团的进口矿石。该型23万载重吨矿砂船由龙穴造船公司联合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船总长约325米,型宽52.5米,型深24.3米,全船设有五个货舱,设计服务航速15节,持续力3万海里,入中国船级社,填补了我国大型矿砂船的空白。

  当前,中国海运正在加快推进“五个转型”,着力优化主营船队结构,全力推动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大货主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我国进口矿石一程运输。“中海兴旺”轮的成功交付,为中国海运打造世界一流船队,落实国家重要物资运输安全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进一步增强国货国运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