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长城葡萄酒再度携手博鳌亚洲论坛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0

  2010年2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葡萄酒行业领军品牌长城葡萄酒,再次作为中国名片,第二次携手博鳌,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唯一指定葡萄酒。

  中粮酒业总经理吴飞表示:“全球一体化是世界经济体系未来的趋势。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将长城推向世界,把世界味道带给中国的消费者。”作为中国葡萄酒的龙头品牌,长城不仅在维护行业公共利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上积极行动;同时依靠越来越突出的雄厚国际竞争力,担当起东西方葡萄酒对话与交流的“文化使者”。

  世界级品质、国际化形象是博鳌青睐长城葡萄酒的缘由。特供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长城桑干酒庄酒来自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葡萄酒庄——长城桑干酒庄。这座开启了中国酒庄酒历史的名庄坐落于与法国波尔多同纬度的世界酿酒葡萄黄金生产带。经过30年的发展,凭借始终如一的高品质登顶世界名酒的金字塔。作为奥运会和世博会两大国际盛会共同指定的唯一葡萄酒品牌,长城葡萄酒在中国国宴殿堂大放异彩,成为中国国家领导人设宴国际贵宾的“御用”之选。

  在2009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长城葡萄酒旗下高端品牌长城桑干酒庄酒就曾为各大会议场所、嘉宾宴会、主题酒会提供了顶级品质、口感醇厚的“世界级美酒”。论坛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长城桑干酒庄酒作为国宴之选,已经成为中国的美酒名片。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经济受到严重震荡。“但葡萄酒行业应该说是少数受金融危机影响波动较小的行业。”这位论坛负责人表示。而中国巨大的葡萄酒市场及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下调的政策,让国外酒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

  面对来自全球的竞争压力,长城葡萄酒已经提前做出了有效应对,在软实力和硬实力两方面都展现出领先者的姿态。随着奥运会带来国际影响力的大幅提升,长城葡萄酒布局海外多个黄金产区,意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更高质的美酒体验。而北京奥运会、世博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及国宴殿堂的背书,都为长城储备了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品牌文化力。特别是长城携手上海世博会,将为中国葡萄酒国际化提供加速度,进而推动中国葡萄酒文化进驻世界中心领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