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灾区群众度过温暖明亮春节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2

  2010年春节期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气温明显下降。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前做好各项保电预案和应急措施,保证了地震灾区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没有出现拉闸限电。

  2月13日至19日,四川电网日均供电量26128万千瓦时,主网用电量累计达18289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02%;日最大供电量2770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26%,日最大供电负荷1490万千瓦,同比增长7.35%;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四川公司为保证灾区群众亮亮堂堂过春节,提前制定保电预案和应急措施;组织相关单位检查涉及灾区群众生活用电尤其是安置点的供电线路、变压器,及时消除设备隐患,解决配网“卡脖子”问题,为居民做好技术指导,防止发生电气火灾等次生事故。

  春节前,绵阳电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绵阳电业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建立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机制和保障系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极重灾区北川县,2月6日前,81处共涉及5282户16549人的灾后返乡群众集中安置点配电工程全部完工,当地村民亮亮堂堂地过了春节。自2009年10月接到施工任务后,绵阳电业局投资近4900万元,组织员工奋战三个多月,让北川居民过了一个暖冬。

  春节期间,广元市持续出现阴雨天气,北部高山地区出现6级以上大风和小到中雪。广元电业局针对冬季负荷预测情况及板房特点,要求安置点安全用电工作实行属地管理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人;安置点和市民生活用电所涉线路一律不纳入拉闸限电序位表,保证了全市145处安置点1万余户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德阳电业局针对板房用电安全工作的特殊性,专门制定了安置点安全事故预案,增加了对板房用电检查的频次。据了解,春节期间,德阳电业局共安排值班1500余人次,95598供电服务热线提供信息查询、故障报修、业务咨询等服务1726次。为了避免供电设备遭受外力破坏,德阳电业局输电运检中心7组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轮流进行线路特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