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实施“东电西送”支持西部省区蓄水抗旱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4
  春节期间,云南、广西、贵州等西部省区持续干旱,云南更是遭遇6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各大水库来水流量继续减少。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的作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大幅调减云南、贵州送广东计划,并安排广东倒送云南最大电力187万千瓦(累计电量2.2亿千瓦时),调减贵州外送电力358万千瓦(累计电量3.9亿千瓦时),支援云南、贵州放开用电和蓄水存煤,支持抗旱救灾。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抓住春节期间省内用电负荷下降的时机,实时安排部分火电机组停机存煤,部分火电机组利用假期消缺。春节期间,安排水电机组仅承担系统调峰任务,尽量蓄水。目前,漫湾、大朝山电站均蓄到了中水位。由于措施得当,春节期间,在煤矿正常放假的情况下,火电厂日均进煤3.35万吨,同比去年1.65万吨增加1.7万吨。2月12日,云南电网全部火电厂总的电煤库存为347万吨,截至19日,全部火电厂电煤库存为323万吨,库存仅下降了24万吨,为云南抗旱及电力生产争取到较为有利的局面。

  近期,公司将继续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灵活调剂余缺;根据广东和广西的负荷情况,尽可能组织电力电量支援云南、贵州,尽最大努力支援抗旱生产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