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施工亚洲掘砌荒径最大煤矿井筒工程屡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5
  中煤集团所属一建公司承建的母杜柴登煤矿副井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冬季零下30度低温、地面结冰、设备材料无法进场等困难,一方面配备热风炉,缩短循环作业时间,保障了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有技术力量优势,进行非标加工,实现提前5天完成吊盘加工安装,7天内完成大型井架安装,1天内完成3米绞车机械安装任务,创造了大型凿井设备安装最快速度。施工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学习贯彻“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探索超大直径井筒施工经验,在出渣量和打灰量成倍增加、工序转化繁复的情况下,创造了外壁施工单月进尺111.7米的优异成绩并顺利通过了240至250米段薄弱层,实现了安全管理和经营管理双丰收。

  该井筒净直径9.4米,最大掘砌荒径13.5米,是迄今为止亚洲地区掘砌荒径最大的煤矿井筒,采用冻结法施工,冻结深度722米,凿井深度712米,截至目前已掘砌364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