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收购上海轨发公司5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5


  2月24日,中国北车在上海完成了《关于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和《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资经营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轨发公司)的合同》等四个文件的签署,实现了对上海电气集团所持上海轨发公司50%股权的收购。

  为加快推进公司城轨业务的战略布局,拓展城轨车辆制造和维修业务,合理分工、突出重点、培育城轨业务区域市场竞争优势,中国北车决定收购上海电气所持上海轨发公司44.79%的股权,并单方向上海轨发公司增资,使持有的股权达到50%。上海轨发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17日,主要经营轨道车辆及配件的设计、制造、销售、租赁、维修、轨道交通机电设备集成和工程承包等业务。上海轨发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0.51亿元、利润1.07亿元。截至2009年9月30日,上海轨发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18.2亿元,净资产约人民币7.34亿元,净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8.1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