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与山东钢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1

    2月25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与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铁物资总经理宋玉芳和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创共赢,共图发展的合作原则,将在铁路产业综合服务、钢材贸易及钢材延伸加工服务业、钢铁产业上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积极寻找合作机会,推进合作项目,并通过建立领导人互访制度、联络人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等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规格、长久性的战略合作,建立共创共赢的价值供应链和业务联盟,协同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增强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中铁物资总经理宋玉芳介绍说,近些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铁路发展仍处于难得的黄金机遇期。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预计为8000多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达7000亿元;预计今后三年,新线投产将达到2.6万公里,铁路建设大发展为钢铁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为中铁物资与山东钢铁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铁物资与山东钢铁集团所属的济南钢铁、莱芜钢铁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建立起了稳定的战略直供渠道,随着山东钢铁集团一体化运营和业务整合的推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提升原有合作关系。

    中铁物资是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为核心,钢铁贸易为重点的大型企业集团,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销售钢材1588万吨。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钢铁企业,年产钢规模在3160吨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