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首次成功浇铸核电用35吨特大锭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日前,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炼钢厂在冶炼出一炉难度极高的核电用钢的同时,首次成功浇铸了一支35吨八角大锭。经质量检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规定要求。

  此次生产的钢种为核电用钢,对成分控制要求十分严格,原材料的选用也极其苛刻。为确保该新钢种的成功冶炼,该炼钢厂选用了优质原料,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该钢种冶炼特性进行研究,精心制订冶炼生产工艺方案。在洗炉、烘烤、加料操作过程中,都做到精心准备和精细操作。

  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炼钢厂40吨产线以往浇铸最大的锭坯为20吨,此次试制的新钢种单支却达到35吨。由于特大锭型对浇铸温度和浇铸速度的要求相当高,为防止发生偏析、缩孔等质量问题,该炼钢厂采取了特殊的浇铸方法,确保了浇铸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