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宁夏企业剑指铍铜生产企业世界三强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5
  2010年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在石嘴山市领导李文章、张作理等的陪同下到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色东方)调研,实地考察了铍铜项目、钛加工材项目建设工地。

  在项目建设现场,中色东方总经理钟景明首先向陈建国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铍铜项目和钛加工材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陈建国书记一行来到已全部完工的长288米,宽85米,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铍铜项目轧制车间主厂房,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规划、主体设备等情况。钛加工材项目锻压车间内机声隆隆,在高大的1600吨快锻机和先进的奥地利产GFM精锻机前,陈建国书记边观看边询问,他饶有兴致地从展台上的合金产品中捧起一件造型优美的铌钨合金锻件,详细询问工艺参数、用途等情况,当得知这是探月工程使用的高温铌合金材料,是一个发动机的部件,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国内只有中色东方能够生产时,陈建国书记连连点头称赞。他强调,吴邦国委员长考察宁夏时,对铍铜项目和钛加工材项目建设非常重视。项目建成后,对中色东方的发展,对国家军工事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他鼓励中色东方一定要抓好项目建设,推动中色东方尽快实现发展目标。

  铍青铜板带材项目是国家当前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也是自治区十一五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电子、精密仪器等领域,该项目达产达标后,各类产品产量将达到1万吨,使中色东方成为世界三大铍铜生产企业之一,彻底改变我国铍青铜高端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钛加工材项目也是中色东方重点建设的长线项目之一,目前锻压车间已建成投产,其余几个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