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引领集群式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5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近日在江苏无锡着手实施集群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将在无锡创新创意产业园、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一园四校”的建筑屋顶上光伏并网发电站项目。项目总装机6.27MW,年上网电量560万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超过5000吨。这是国内首个在多个不同单位建筑屋顶上建设的集群式光伏电站,中国节能将以这个项目为技术创新载体,深入研究应用分布式电源,以更好地解决城市屋顶光伏电站存在的能源输送等问题,继续引领光伏电站建设。

  此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屋顶光伏发电业务已在两大领域展开:一是与铁道部战略合作,利用中国铁路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在中国众多新建大型车站屋顶投资安装太阳能发电示范项目,其中包括总装机6.5兆瓦的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屋顶光伏电站、2.2兆瓦的武广高速铁路武汉火车站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等。二是与民航系统战略合作,在国内大型民航建筑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目前正在运作开发总装机3兆瓦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货运站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等。公司在中节能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开发建设的总装机20兆瓦、一期2兆瓦项目已经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