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贵州公司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9

  3月7日,乌江清水河格里桥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贵州公司)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04.5万千瓦,成为贵州省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

  此次投运的格里桥水电站是乌江支流清水河梯级水电开发的第二级,装机为两台7.5万千瓦发电机组,首台机组已于今年2月9日建成投产。

  2000年以来,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2005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索风营电站时对乌江流域开发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华电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加快推进新的电源项目,多个电站同时建设、相继投产。目前,在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1004.5万千瓦装机中,洪家渡、东风、索风营、乌江渡、构皮滩、思林、大花水等水电装机754.5万千瓦,超过该公司总装机的75%,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

  该公司董事长耿元柱、总经理熊宇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贵州能源优势,以水为主、水火互济、煤电联营、上下延伸,发展一批涵盖煤炭、电力、原材料、化工等领域的综合性开发项目,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强赢利能力的现代化大型能源企业,做好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协调的“乌江事业下篇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