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石油工程管理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8
  3月17日,中国石化在总部召开石油工程管理部成立会,标志着中国石化对上游板块的调整进一步到位,对石油工程管理专业化进一步加强。

  石油工程管理部是在原油田企业经营管理部的基础上成立的,实行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双跨。新成立的部门有10项主要职能,其中增加了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准入管理,负责石油工程技术发展、负责石油工程设计审批及施工管理,参与石油工程项目招标管理等方面的重要职能。

     上游发展一直是中国石化的短板,实施资源战略,打造上游长板是中国石化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的不二选择。油气增储上产,需要石油工程上水平、上台阶。

     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张耀仓、王志刚出席成立大会,对石油工程管理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新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耀仓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石油工程主营业务、核心技术、重要地位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石油工程推动资源战略、打造上游长板的信心;要进一步加大打造石油工程铁军的工作力度。

     王志刚要求,石油工程管理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加快技术发展,提高施工能力,真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经营高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石油工程铁军”。

     石油工程管理部主任袁政文表示,成立石油工程管理部是党组对石油工程板块的信任和重托,石油工程系统面对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战场,将以昂扬的姿态,努力成为一支招之则来、来则能战、战则能胜的石油工程铁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