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客舱新革命 南航独家推出高端经济舱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8

  2010年3月18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在国内航线上正式推出高端经济舱(W舱)。南航作为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和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率先在国内推出这一国际流行的客舱产品,通过差异化服务吸引公商务旅客,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超越经济舱的增值服务。

  宽敞舒适的客舱布局

  此次南航新增设的高端经济舱是一次客舱布局的革命。它扩大了原经济舱座椅的前后间距,由31英寸扩大为35—37英寸,根据机型大小设置了24--53个高端经济舱座位,并通过加装门或隔帘分离出专门的区域,使这部分旅客拥有更独立的空间和更宽敞的座位。

  高端经济舱的设置在公务舱和经济舱之间,它的主要特点是:比普通经济舱多40%的空间,腿可以完全平伸。高端经济舱(W舱)的出现颠覆了我国传统的头等舱(F舱)、公务舱(C舱)、经济舱(Y舱)组成的三舱布局。敢为人先的南航又一次引领改革之潮,在中国民航率先引进FCWY的四舱布局。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南航将逐步改造约300架性能优越的飞机,到今年七月份,南航将有总计7000个高端经济舱座位投入市场。据了解,首批改造完成的飞机将于本月28日投入运营广州、深圳至北京、上海的航线。

  量身定制的空地服务

  “四个一”空中服务:高端经济舱旅客将享有更多的个性化空中服务。譬如,乘务员会在航班起飞前为旅客赠送一瓶饮用水,旅途中增添一张毛毯、一份报纸,配餐中增多一份小餐点。通过这些细节,让旅客感受到南航高端品牌服务的细腻和温馨。

专用值机柜台:逐步设置专用值机柜台,使用统一标志,清晰标明“高端经济舱柜台”, 高端经济舱旅客可使用这类值机柜台确保快速值机。南航值机人员还将为旅客在预留的座位区域中选择座位,或主动询问旅客的喜好选择座位。国内航班高端经济舱旅客排队时间最长将不超过8分钟,如排队较长或超过8分钟标准时,将增开高端经济舱旅客柜台并及时疏导。同时将为高端经济舱旅客提供额外免费行李额5公斤。

  “三个优先”地面服务:南航高端经济舱旅客享受登机优先、行李优付、机票超售时优先升舱的服务。遇到航班超售、“溢出”等不正常情况时,高端经济舱旅客可优先免费升舱。

  通乘登机服务:南航对头等舱、公务舱、高端经济舱旅客提供局部航线目的地通乘登机服务,即购买指定航线上F、C、W舱机票,旅客可在回程时将相邻始发地进行免费互换,让旅客更加自由、方便地选择行程。南航这一产品目前服务的航线范围有五大类,分别是全国至上海、杭州,全国至北京、天津,全国至广州、深圳,全国至沈阳、大连,全国至长春、哈尔滨。以全国至上海、杭州为例,旅客购买全国各地始发至上海、杭州往返程或缺口程的机票,在座位允许的情况下,回程时可将上海、杭州免费互换。

  广阔的市场前景

  高端经济舱在中国虽然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是对于国际航空业来说,它并不是一个新的名词。如法航的“尊尚经济舱”、荷航的“特选经济座位”,这些产品因其对市场的准确细分和更多高品质服务而备受旅客推崇。如今,南航高端经济舱的推出,让国内旅客有机会在家门口亲身体验它的 “更舒适、更便捷、更实惠”。

  高端经济舱的票价是经济舱的全价,促销期内,明珠会员乘坐高端经济舱,更可获额外10%里程促销奖励,也就是以经济舱的价格享受超越经济舱的增值服务。由于座位有限,经济舱全票价的旅客要想购买到同样价格的高端经济舱,必须提前订购。

  民航管理学院专家认为,推出高端经济舱是顺应市场需求:一方面,由于国内旅客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许多旅客有能力而且愿意花费高一些的价格享受更优质和差异化的服务;另一方面,对机票价格敏感性较低的一些商务客人也为高端经济舱提供了广大的潜在客户市场。

  南航是国内航线网络最广,规模最大、年旅客运输量最多的航空公司,要想在激烈的国内市场竞争中体现出差异化,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就必须找准市场定位,细分市场,为不同层次的旅客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专家认为,南航在国内率先推出高端经济舱,必将创造国内民航业盈利新模式。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说:“今年是南航的‘品牌服务推广年’,南航将借助高端经济舱产品的推出,利用南航优越的航线网络,把优质的品牌服务、高端服务推广给千千万万的旅客,让最广泛的旅客更便捷、更舒适、更满意地乘坐南航航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