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主场馆屋面全部采用宝钢不锈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日前,广州2010年亚运会主场馆——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屋面装饰进入收尾阶段。其4万平方米的屋面全部采用由宝钢自主研发制造的中高铬超纯铁素体不锈钢铺设,共计400余吨,开创了国内大型场馆屋面装饰大面积使用高端不锈钢材料的先河。宝钢此次推出的这一独有产品也填补了我国不锈钢行业在该领域的空白。

  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是2010年亚运会主场馆,也是广州新的标志性建筑。其总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其中屋面面积达4万平方米。广州亚运主场馆在设计中考虑到了临近海域的地理特点,对屋面和幕墙装饰用材料的耐腐蚀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中高铬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过去只有国外极少数企业才能生产。在发达国家,该材料以出色的耐腐蚀性能、较长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防眩光性,正逐步替代传统的铝镁锰合金材料,被广泛应用在机场、体育馆和高层建筑的屋面和幕墙上。

  宝钢是国内最早成功进行该材料实验室研究的钢铁企业。2008年,研究院不锈钢技术中心就已经在实验室研发成功中高铬超纯铁素体不锈钢产品。去年,获悉广州亚运主场馆的屋面装饰材料需求后,不锈钢事业部本部、宁波宝新、研究院不锈钢技术中心和宝钢国际南方公司,通过卓有成效的市场推介和技术营销,成功地将这一新材料运用于广州亚运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