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获09年度法国电力公司安全业绩挑战赛两项第一名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0

  2010年3月25日,在法国电力公司(EDF)举行2009年度国际同类核电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中,中广核集团所属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2009年度 “能力因子”、“工业安全”两项第一名;同时,还获得 “辐射防护(900MWe组别)” 、“核安全/自动停堆”第二名和“厂房管理”第三名。

  法国电力公司核电部门负责人塞尔日.马萨尔在颁奖仪式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一直在挑战赛上表现突出,某些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法国电力公司将与大亚湾分享经验,深化合作。”

  法国电力公司从1999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组织来自法、中、德、南非等国的60余台同类型核电机组,每年结合前一年度的各电站安全业绩,举办安全业绩挑战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中广核集团自参加该项挑战赛以来,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已累计获得21项次第一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