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造盾构机创四川掘进速度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今年3月,中国南车旗下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制造的首台盾构机创造了单日和单月掘进速度两项最高纪录——3月2日,南车首台盾构机在成都地铁二号线掘进速度达24米;2月25日至3月25日,累计掘进396.5米,创下了四川地区盾构机掘进速度最高纪录。

     2006年底,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在成都龙泉国家经济开发区成立了成都南车隧道装备有限公司,从事隧道掘进机专业研制工作,并将隧道掘进机作为新兴产业加以重点培育。经过2年多时间的艰苦努力,公司已基本形成年产10-15台隧道掘进机、20台隧道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

     2009年10月15日,成都南车隧道装备有限公司首台盾构机下线。公司根据成都地区泥岩+砂卵石等复杂地质特征对该盾构机的刀盘结构和刀盘驱动系统进行优化改进,适应了四川成都地区地质环境,创造出了良好的掘进速度。截至3月25日,累计掘进766.5米;其中2月25日至3月25日,首台盾构机月掘进达396.5米.作为施工方,中铁二十三局对南车首台盾构机的质量非常认可,对考核期间所展示出的综合性能十分满意。

     目前,成都南车隧道装备有限公司已制造4台掘进机(盾构机),用于西秦岭隧道的2台大直径全断面硬岩掘进机正在施工现场进行安装调试,将于5月中下旬投入施工作业;西安地铁首台盾构机已完成厂内组装调试,正组织发往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