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8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开始在向家坝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2010年3月23日,世界首台单机容量8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座环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向家坝水电站吊装成功,标志着向家坝右岸地下电站厂房机组进入全面安装阶段。

  向家坝水电站是中国第三大水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640万千瓦,左岸坝后电站和右岸地下电站各安装4台单机额定容量8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此次吊装成功的右岸地下电站1号机组座环高5.2米,直径14.38米,重362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重的水轮机组座环,由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承担制造,中国水电四局负责安装。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向家坝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将于2012年11月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