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旱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1
  面对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全力抗旱保电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心救助,全面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近日,中电投集团通过所属企业分别向云南灾区捐款100万元、向贵州灾区捐款150万元。

  抗旱救灾工作中,中电投集团所属贵州金元集团认真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抗旱保发电的工作要求,在地区性缺煤,煤炭价格上涨的不利形势下,积极组织煤炭供应,抓好安全生产,为贵州地方经济和抗旱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该公司纳雍电厂出动了洒水车、消防车等车辆,轮番为阳长镇周边的30多个村寨义务送水,解决了村民生活饮水问题。地处惠水与罗甸交界的中水公司团坡电站,在附近村民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保证,电站在站内开孔接管子将水引到村子中,让村民用上了来自团坡电站送上的自来水。发耳电厂所在地区也面临较为严重的旱情,他们一方面确保内部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另一方面帮助社会开展抗旱救灾,充分利用现有的消防车、洒水车参与当地的旱情救助。

  长洲水利枢纽是珠江支流西江的最后一级人工调节断面。自旱情出现以来,中电投集团所属长洲水电公司积极配合珠江防总的流域水量调度工作,利用十分有限的调节库容,为下游补水和保障通航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旱情导致珠江流域调水难度大增的情况下,长洲水利枢纽利用有限的调节库容向下游补水,最低水位达到17.3m,已低于汛限水位(18.6m),牺牲了发电水头和电量,为保障下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