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大型储油装备机械清洗产值超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油田大型原油与成品油储运装备如何清洗?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储运销售机械清罐队通过打造特色服务模式,12年累计清洗外部市场的200多个1000至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和成品油罐,并包揽了大庆地区所有储油罐清洗任务,截至4月6日,累计创产值1.5亿元。

  1998年,这个机械清罐队刚成立的时候,就引进了日本、丹麦的精良设备。在活源紧缺、设备闲置的时候,这个队着手开发油田内外市场。2001年4月,他们承揽了大庆采油一厂东油库清罐任务。从此一发不可收,当年就将大庆油田储罐清洗任务全部揽入。

  经过3年的积累,这个队2004年走出大庆,顺利完成牡丹江炼油厂清罐工作,首次在外部市场创效40万元。由于清洗机无法进入储油罐内进行清洗作业,队员就把清洗机粘在储油罐浮船上,用什么胶成为技术关键。外请的专家来了,试验获得成功,但却不传授技术。队员们就自己琢磨,一样一样地试,最终掌握了粘接技术。

  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机械清罐队,这个队用一流的服务打造品牌。去年8月,这个队按照施工标准完成吉林采油厂清罐施工任务后,甲方要求帮助清除掉二次密封处的杂质和杂油。虽然不属于分内工作,但队员们二话不说,克服罐外30多摄氏度、罐内50摄氏度的高温,将大罐清洗得干干净净,得到甲方高度赞誉,并赢得了更多的工作量。

  2009年,这个清洗队在继续巩固油田内部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全年共清洗原油储罐41座,实现产值百万元。今年开始,这个分公司抓紧储备特大型油坑处理技术、大型油轮全封闭自动清洗技术、铁路油罐车全封闭自动清洗技术,为实现清罐业务从国内向国外、由陆地向港口服务领域拓展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