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网投资8亿元解决低电压问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年初以来,安徽省电力公司大力实施农网完善工程,全年将投资8亿元用于解决低电压问题,建设35千伏变电站37座,更换变压器810台,安装无功补偿装置600台,改造线路6900千米。2010年年底,安徽农网低电压整治工程将全面竣工。

  安徽是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64.5%。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家电下乡,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进入农村,农村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2008年年初,安徽公司启动了“农村最低限电压整治”工作,建立低电压客户档案91万份,将低电压整治工作列为农电目标管理课题,科学制定规划,当年完成了32万低电压客户的整治任务。截至2009年12月,该公司累计投资约11亿元,解决了72个县67万客户的低电压问题。通过连续2年专项整治低电压,全省农村电力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今年,在积极做好新一轮农网完善升级工程前期工作的同时,安徽公司加大农网统一规划和改造力度,动态更新低电压客户及农村大功率电器档案,加强用电服务管理,持续推进农村低电压整治工作;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加大农网技术降损力度,创新并推广农网建设典型设计、农网工程技术导则,统一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标准,努力建设电源布点科学、电能传输安全可靠、电网建设适度超前的新农网。安徽公司还将农网低电压整治工作与农网完善工程、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相结合,共同推进。目前,安徽省已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10个、电气化乡(镇)285个、电气化村316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