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两项工程将“亮相”世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9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和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将以微缩桥梁模型和3D裸眼立体影片等形式亮相上海世博会中国铁路馆。

  中国铁路馆是铁道部以中国铁路行业的名义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建设的单独展馆。在展馆设计建设过程中,铁道部把天兴洲大桥和大胜关大桥作为展示中国铁路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桥梁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两座大桥模型都采取了声、光、电等表现形式,其中公路或铁路桥面路灯电子点亮,双向标有“CRH和谐号”动车往复运行,桥下水面电子动感模拟流动水,客、货轮船各2艘往复穿梭于桥墩间,大桥两岸绿化带草地灯、庭院灯、景观灯电子点亮,动车鸣笛声和客、货轮船鸣笛声交替响起,两座大桥通车盛景将得到充分的展示。根据铁道部要求,为保证宣传效果,两座大桥还结合大桥建设历程分别制作了3分钟的3D裸眼立体影片,在模型上方显示屏滚动展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