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4.76亿再投两风电叶片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4月7日,中材集团所属企业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再次投资两项风电叶片项目,分别为甘肃酒泉项目和吉林白城项目,共计投资约4.76亿元。这是继北京八达岭3MW风电叶片项目之后,半月来公司的第二宗针对3MW叶片的大手笔投资。

  这两项投资均通过中材科技控股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及其下属公司实现。中材科技表示,两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3亿元,年均利润近9815万元。

  公告中显示,在甘肃酒泉项目中,中材叶片全资子公司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拟投资约2.38亿元建设“甘肃酒泉年产300套3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建设项目”。中材科技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约6.02亿元,年均利润总额4861.62万元。

  据了解,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正在规划建设3MW风场,目前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2期规划预计2011年3MW机组的需求将达到上千万KW,项目目标市场需求旺盛。因此酒泉叶片拟投资建设甘肃酒泉年产300套3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建设项目,形成3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批量生产能力,尽快满足甘肃酒泉3MW风电市场需求。

  除了在已有的甘肃酒泉基地增加产能,中材叶片还拟在吉林白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材科技(白城)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暂定名),并由该公司承担吉林白城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基地项目的建设。白城叶片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白城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将形成年产100套3MW和年产400套1.5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生产能力,尽快满足吉林地区风电市场需求。

  据悉,目前白城正在向国家申报的《吉林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确定装机容量为1709万千瓦,占吉林省总容量的2/3。项目建设地选在吉林白城,可充分享受和发挥风力资源丰富、距离风场近以及贴近客户的优势。中材科技预计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约6.3亿元,年均利润总额4952.48万元。

  目前,我国政府将风力发电作为改善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问题的重要替代能源技术,给予了有力的扶持,推动了相关技术创新、市场培育和产业化发展。国家将重点建设30个左右10万千瓦级以上的大型风电场和5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做好甘肃、内蒙古和苏沪沿海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准备和建设工作。中材科技半月来的三笔投资显然顺应了国家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产业政策,满足了市场对3MW风力发电机组的急需,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前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风电SINOMA叶片品牌形象,实现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