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力保上海世博油气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还有不到20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就要开幕了。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油气生产和保供力度,全力保障召开一个安全、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会。

  上海销售服务全面升级

  “无论是油站外观形象、便利店购物环境,还是配套服务设施,都‘升级’了。” 4月9日,在上海世博园区附近的上海销售振兴加油站,前来加油的陆师傅感叹道。

  这些明显变化来自上海销售积极践行服务世博、保障世博的理念。今年年初以来,上海销售全面部署“迎世博,创精品”“迎世博,保安全”“创工人先锋号,争做微笑服务明星”“让青春在世博中闪光”四大主题活动,打响形象包装改造、安全保卫和经营管理的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加油站外观形象、经营理念和服务品质“三升级”。目前,沪上“宝石花”,正以崭新的姿态等待世博的“检阅”。

  为充分利用世博全球合作伙伴的各种权益,展示中国石油品牌形象,上海销售积极推广中国石油加油卡,目前已累计发卡5万张;先后发行了出租车专用卡、世博加油卡和世博局绿色通道卡等多种产品;大力开展世博非油业务,组织“油宝宝”等石油特色产品和世博特许商品的售卖和团购,目前已有10座世博重点站开设了世博特许零售专柜,30座站获得了世博门票代理资质。这个公司还在加油站广泛推广世博主题的墙面广告、彩旗、海报和宣传品,向顾客宣传中国石油,营造世博氛围。

  大连石化增产沪Ⅳ油品

  4月7日,大连石化公司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安排,全力以赴保证上海世博会期间沪Ⅳ油品的供应。

  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供应沪Ⅳ油品的企业,去年9月至今,大连石化已向上海市场供应沪Ⅳ油品33万吨,满足上海地区沪Ⅳ汽、柴油的需求。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大连石化成立保供领导小组,部署当前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生产组织,提前做好生产方案优化和储罐、码头泊位的准备,做到专罐专用。二是安排好生产和产品销售计划,协调好船期,确保运输不受影响。三是加强产品质量检验,确保油品出厂合格。四是准确做好油品计量,保证产品及时装船,确保世博会期间沪Ⅳ油品供应万无一失。目前,大连石化已生产和储备沪Ⅳ汽、柴油4万吨,可随时保证上海世博会清洁油品供应。

  塔里木油田增加天然气产量

  作为上海世博会保障供气的主力气源地之一,塔里木油田把安全优质供气当做政治任务,全力保障“绿色福气”。到4月初,塔里木油田每天经西气东输管道向东部地区供气4800万立方米,每月可替代176多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有害物质近10万吨。

  作为上游产气区的克拉2、英买力、迪那2等塔里木“一大五中”6个产气田区,把“为世博会供好气”当做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集中精力组织生产,全力保障大上海的天然气供应,为办好“绿色世博”鼓气加油。

  地处南天山深处的克拉2气田,除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等安全措施外,积极调整采气工艺参数,使气田开采保持相对均衡,确保每天296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气量。英买力气田地处风沙地带,气田加大对运行设备的日产保养力度,对易受沙尘影响的空气压缩机和各类动设备全天候监控,日产天然气保持674万立方米的稳定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