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签订世界最大单体铁矿采选工程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4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本溪市亿众鑫矿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大台沟铁矿采选工程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大台沟铁矿位于本溪市平山区桥头镇大台沟村,目前控制的资源量达38亿吨,远景储量超过100亿吨,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单体铁矿床。

  该项目设计开采规模为一期3000万吨/年,建成后可年产1000万吨铁精矿,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井下矿;二期6000万吨/年,并预留发展至10000万吨/年的余地。在世界铁矿石价格不断飙升,我国铁矿石进口价格谈判变得越来越艰难的时期,该工程的顺利开展将为我国进口铁矿石谈判提振信心、增加筹码。

  中冶北方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工艺、设备、管理,将大台沟铁矿设计成为一个绿色、节能、环保、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矿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