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力高速路”将直达沈阳经济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4月6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标志着沈阳经济区成为第八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推动沈阳经济区建设,今年东北电网有限公司根据沈阳经济区建设发展的战略部署需要,将把电网建设重点放在加强以沈阳为中心,百公里半径范围内的500千伏线路建设上来。

  近3年来,辽沈地区500千伏电网新建扩建完成投资23.8亿元,为沈阳及周边城市用电需求扩容975万千伏安,更好发挥了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东部和辽宁北部地区主要电源电能输送至辽宁南部及华北地区的作用,充分满足了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对电力能源大容量的要求。仅2009年,为实现东北电网“北电南送”和“西电东送”,东北公司完成了包括500千伏蒲河变电站新建工程、沙岭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沙沈徐二回输变电工程等在内的多项“十一五”重点电网建设工程。

  2010年第一季度,除长春南工程、本渤北工程外,国家电网东北公司在电网建设上投资41180万元。2009年,该公司将投产500千伏赤北变二期等5项扩建工程和北宁变—渤海、赤南变—北宁变等3条500千伏线路,新开工本溪—渤海—北宁等3条输变电工程。这些工程的投产建设,将满足辽沈地区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提高东北电网“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能力,实现更大范围内资源优化配置。东北公司将继续加快电网建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电网建设将直接惠及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等多个省辖市,能有效地增强线路输送能力,提高电网稳定性,达到为经济区提供电力能源保障,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崛起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