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太空家园馆规范运营 展现航天新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随着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的展品全部布置完毕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该馆正式进入了试运营阶段。4月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考察了太空家园馆,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世博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太空家园馆,马兴瑞沿着参观路线体验了馆内的主要项目,在太空影院观看了《太空侠》和《飞天》两部3D科幻影片,对太空家园馆的建设及布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兴瑞指出,作为太空家园馆建设的牵头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对太空家园馆的建设和运营高度重视。他希望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配合支持工作,运营团队要进一步提高对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世博会重要意义的认识,精心筹划,落实责任,热情服务,完善预案,做好各项保障运营工作,确保太空家园馆运营协调有序和科学规范,展现出航天科技集团新形象。

  太空家园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建造,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位于浦西D片区。展馆主题为“和谐城市,人与太空”。按照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在太空家园馆的建设过程中,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精兵强将,密切加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合作,在资金、审批、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三大集团公司的通力合作下,太空家园馆建设得以按时、优质、顺利完成,并以眩目的高科技色彩呈现在世人面前。

  已竣工的太空家园馆造型宛如一个“太空魔方“,异型的支柱、魔幻的盒子与地球轻盈连接,形成一种摆脱重力的效果。展馆外立面采用环保、经济、可循环使用的织物幕墙。织物本身通透性的特色,配合奇幻的灯光效果,改变了建筑夜间的形象,从而让太空家园馆形成白天夜晚不同的视觉效果。

  作为太空家园馆的重要看点之一,“漫步太空影院”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3D立体影院。两部分别时长为8分钟的动画影片《太空侠》、《飞天》将循环播放。两部影片运用了当下流行的3D创作模式,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立体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