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进口汽车同比增长高达176% 汽车市场回暖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2010年一季度,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回升,汽车市场明显回暖,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一季度我国海关进口量17.9万辆,同比增长176%。1-3月进口车上牌14万辆,同比增长85.5%,其中,受经济企稳向好、消费者信心增强等因素影响,1—3月,豪华品牌进口车市场增速高达132.5%,远远超过其他车型的增长。

  一季度进口汽车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 轿车车型进口增速加快,高于SUV、MPV车型,份额已达到40%左右。但SUV的主导地位没有改变,份额仍在50%以上;轿车增长主要来源于新产品和部分国产车型改为进口的拉动。

  第二,中低排量(3.0L以下)进口车型是增长主力,同时大排量(3.0L以上)也开始恢复增长,消费税调整及经济下滑对大排量车型影响逐渐消退。1-3月,≤3.0升进口车同比增长107.2%,>3.0升同比增长42.9%。随着进口车市场逐渐适应消费税调整政策,下半年,大排量车型进口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第三,进口柴油车在新产品的带动下,销量有所提升,逐步被市场认可。1-3月进口柴油车上牌量达1737 辆。今后一段时期,在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大环境下,除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外,柴油车型也将成为进口车的一个发展方向,特别是这一方面占有优势的欧洲厂商将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多的柴油车型,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