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新获17亿地铁车辆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继3月份成功中标成都二号线138辆地铁车辆项目订单后,4月26日,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中标总额达17.25亿的广州六号线直线地铁车辆项目订单。至此,该公司已累计获得城市地铁车辆的订单总数达2248辆。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此次中标的广州地铁六号线为直线电机地铁车辆,直线电机地铁车辆因采用国际先进的直线电机牵引技术而得名,具有爬坡能力强、曲线通过能力强、工程造价低、运营成本低、噪音低、维护简单等诸多优越性能。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加拿大和中国掌握此项技术。早在2004年,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即中标广州四、五号线直线电机地铁车辆项目,并于2005年年底成功研制出世界首批中大运量的直线电机地铁车辆。该车目前已安全运营4年多,优秀的运行品质赢得广泛赞誉。此次中标广州六号线直线电机地铁车辆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在直线电机地铁车辆研制的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广州地铁六号线是广州市东西走向的一条轨道交通干线,预计2012年年底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