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食博汇”餐厅正式开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4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当天,位于世博浦西园区D片区的中粮食博汇餐厅正式开业。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亲临现场,为餐厅闪亮揭幕。

  中粮作为上海世博会高级赞助商,一直多方面地致力于为上海世博会服务,展示中国粮油食品风采,提升中国国企形象,开办中粮食博汇餐厅就是中粮众多举措之一。

  在开业仪式现场,于旭波在致辞中表示,餐厅取名“中粮食博汇”,就是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将以“中国制造”的粮油食品代表品牌——福临门、长城、金帝、中茶、五谷道场为载体,将中粮的米、面、油、茶、酒、糖等众多优质食品汇总在一起,有效传播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中粮食博汇餐厅由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诞生的老飞机库改建而来,是世博园区内保护性建筑,中粮在保持其历史风貌的前提下进行规划,将浓郁现代感的设计与老建筑风情完美结合起来。餐厅的主打菜品、特制甜点饮料以及快餐都由中粮生产的优质原料加工而来,亚洲顶级名厨创意设计的菜单并亲自掌勺料理,加上合理实惠的价格,将中粮文化与美食文化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中粮“食博汇”餐厅分为两层,一层的中国地图造型的展架顶天立地,展示区以影像的方式呈现了中粮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二楼可以品尝到曾用来招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刚获得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的长城葡萄酒,还可以品茗中国茶叶,感受中国传统的茶文化,是接待各方嘉宾的上佳之选。

  中粮食博汇让世博游客在老建筑中享受“食博”美味的同时,还能亲身感受的健康品质生活方式的理念,体验到如何通过食文化来提升生活品质。世博期间,中粮食博汇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将更多的中国味道健康美食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中粮集团于2009年7月正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级赞助商,旗下“福临门”大米、食用油成为“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粮油产品”,“长城”葡萄酒成为“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葡萄酒”,五谷道场方便面、金帝巧克力、福临门调味酱、中茶茶叶等都参与供应世博会。目前所有世博工作者、志愿者都由中粮供应米面油等食品,园区内大部分餐饮、所有的世博园国际馆也都使用中粮供应的原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