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滨海油气勘探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5月1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油气勘探再传喜讯:位于滨海地区埕东北坡的埕东11井,采用6毫米油嘴放喷求产24小时,获得日产52.13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

  这是自4月份以来,继渤南地区罗68井喜获日产78.0立方米高产工业油流后,胜利油田勘探取得的又一振奋人心的成果,表明埕东北坡油气勘探取得了重大突破。

  埕东北坡紧邻埕北生油凹陷,有利勘探面积约400平方千米。自1978年钻探埕中1井以来,这一地区在30多年的勘探历程中,勘探工作几经反复,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长期处于徘徊局面。近两年,研究人员加强了对这一地区的研究,认识到该地区主要发育水下扇岩性油藏、扇三角洲地层不整合油藏和浊积岩岩性油藏等三种油藏类型。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科研人员以扇三角洲地层不整合油藏为目的,确定钻探埕东11井,进一步探索该地区沙河街组含油气情况。专家分析,埕东11井的钻探成功,实现了埕东北坡油气勘探的历史性突破,进一步扩大了胜利油田滨海地区的油气勘探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