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分级管理启动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4月2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了人力资源分级管理工作启动会。作为五矿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这次会议旨在介绍人力资源分级管理的模式、部署分级之后的工作安排,以配合中国五矿目前正在推进的整体改制工作。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对本次分级管理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新时期推行人力资源分级管理的战略意义。适时推行人力资源分级管理变革,是适应公司新时期发展需要的战略之举,根本目的在于提升集团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分级管理的战略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实施分级管理的各项要求上,统一到做好本单位及所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行动中。二是要求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树立“公司的总经理首先是人力资源总经理”的概念,扭转“重业务、轻管理”的惯性思维,做到“人力资源工作”和“业务”两手抓;要求公司人力资源部进一步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关注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制定五矿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明确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愿景、功能定位、职能模块和发展路径;要求各单位树立“大五矿”、“大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将管理视野和管理理念延伸至京外、海外乃至全球的每一家成员企业,建立起覆盖全球各企业、面向每位五矿人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三是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集团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资源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队伍建设的力度,通过内部培养和引进外部优秀人才,建设起一支政治过硬、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团队,进而为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条件。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裁对人力资源分级管理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在会上作了人力资源分级管理工作整体情况报告。五矿发展和五矿有色分别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试点经验。会议期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还组织实施了与人力资源分级管理密切相关的11项制度的宣讲与答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