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及时疏导因冰岛火山灰造成滞留的游客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4月14日,冰岛南部火山喷发。受火山灰和烟尘的影响,欧盟国家多数机场关闭,很多航班取消,欧洲来华游客和我赴欧洲游客被迫滞留。国旅集团所属企业国旅总社对此次突发事件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会议,成立应急处理小组,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做好解释及安置工作,承担起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

  国旅总社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积极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妥善解决了大量滞留团队问题,获得了境内外客户和游客的理解与好评。入境游方面,截至到4月21日,国旅总社接待的欧洲旅游团队滞留数量为36个,共计347人。通过与酒店、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到4月24日,除一些游客决定提前体验世博,推迟到五一后回国外,其余游客全部陆续返回。如一个24人的挪威团队,原定20日回国,由于火山灰和烟尘,航班被迫取消。国旅总社外联人员积极协调酒店,时刻关注最新航班消息,做好对游客的解释、安顿工作,并通过保险公司解决了相关滞留费用问题。国旅总社在疏散游客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积极配合。英国有两个旅游团共90人,由于航班座位有限,不能同机离境,必须化整为零。出入境管理处同志急客人所急,打破常规,为游客办理了加急分离签证,使游客顺利分批出境。出境游方面,截至4月23日,由于行动迅速,滞留的300多人已剩30人。滞留期间,领队和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耐心解释,妥善安置,并于第一时间给游客家属反馈最新信息,游客满意度达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