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给福建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下发了《关于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函》(国办函〔2010〕75号),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复函要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服务业,着力提高开放水平,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发展。

  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10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经过18年的发展,已累计开发16.57平方公里,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48亿元,同比增长25.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8.38亿元,同比持平;税收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9.4%;财政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8.8%。申报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从2007年7月开始,三年来,在省领导和设区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的直接努力,终于获得国务院批准,福建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数量增加为4个。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必将有力推进招商局开发区自身发展,带动全省开发区提升发展水平。

  目前,在福建省、市党委、政府和招商局集团的重视下,招商局开发区正以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为契机,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紧推进厦漳跨海大桥、厦深铁路港尾干线、招银疏港高速公路、漳州市滨海一级疏港公路、双鱼岛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兴起了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