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齐装备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3
  日前,从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综合技术部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申请专利达218项,其中发明专利82项;拥有授权专利124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齐轨道装备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已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自2006年开始,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专利申请数量连年提升,并建立了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和管理制度,实现了专利申请数量的可持续快速增长。

  在数量提升的同时,专利申请质量同步提升,发明专利申请比例连续两年在中国北车排名第一。2009年,“一种摇枕、侧架的整体芯生产方法”专利荣获两年一度的中国专利奖,填补了该公司几十年来国家级专利奖项的空白,标志着该公司的专利申请质量得到了社会和国家的认可。

  从2006年开始,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实施国际专利布局策略,分别在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等国家进行专利申请,共申请国际专利13项。

  经过4年多的努力,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继2004年被批准为省第二批专利工作试点单位后,2009年又被批准为国家专利试点企业,并荣获2009年度中国北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