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研所控股交技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14
  5月6日,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下称上海船研所)发起设立并控股的上海交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交技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交技发展”,代号002401)。

  交技公司本次在深交所发行1330万A股,共募得资金3.5亿元。募集资金主要将投向新一代高速公路收费综合业务平台研发、推广及技术支持服务中心项目,智能交通系统视频交通参数及事件检测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配电板(柜)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和销售及技术支持网络基地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成功实施后,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效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交技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

  交技公司注册成立于2001年1月,为上海船研所全资子公司整体改制而成。“十年磨一剑”,交技公司如今已成为一家国内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业务领域具有良好商誉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虽创建和立足于上海,但不断拓展国内其他市场,10年来一直专注于智能交通系统、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生产和系统集成,是我国最早进入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提供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项目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凭借多年积累的先发优势以及对智能交通行业的深刻理解,业务全面发展至全国20个省市区,在高速公路及城市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领域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未来一个较长时期,国内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仍将继续,智能交通系统投资规模持续居高,市场前景广阔,这些都为交技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交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成功上市,是上海船研所科技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为上海船研所的国有资产证券化搭建了平台,也是交技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快提升公司品牌价值,成长为更具竞争力优势的公众企业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