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千吨级薄规格管线钢亮相西气东输二线工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宝钢股份制造的X80千吨级和厚度为17.5至21毫米之间的薄规格管线钢,日前亮相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这两个品种管线钢的问世,标志着宝钢股份管线钢制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项目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批复后,宝钢股份加强与建设单位的交流和沟通,提前介入研发。在与国内外著名钢铁企业同台参与公开招投标时,宝钢股份凭借在西气东输一线工程中的良好业绩、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服务,最终成为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钢铁制品的主要供应商。

  X80千吨级和17.5至21毫米薄规格管线钢制造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为此,主要承担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管线钢制造任务的宝钢股份各制造单元,及时组建项目团队,严格按照工艺技术要求,紧紧围绕质量标准,深化“标准+α”现场管理、推进精益制造、实施“PDCA+认真”管理等。尤其是在制造17.5至21毫米薄规格管线钢中,罗泾厚板厂通过实施全流程的工艺控制、质量管控、精益运营等,有效地克服了该规格轧制过程温度控制难度大,易边裂、起翘等难题。在生产X80千吨级管线钢过程中,攻关团队在总结X70制造技术的同时,还结合罗泾厚板厂4.2米厚板产线的特点,对生产工艺、技术等做了多次优化,最终设计出了完全符合要求的工艺路线。

  经努力,目前17.5至21毫米薄规格管线钢已实现大批量生产,产品综合性能已得到社会加工企业的肯定;X80千吨级管线钢在通过UOE焊管厂试制后,已实现批量供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