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打造国内一流石油工程铁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1
  在日前召开的打造石油工程铁军推进会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确定了石油工程板块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胜利油田坚持大企业有大作为大贡献的理念,确立了近期和长远目标,瞄准国内一流打造石油工程铁军。

  近期,他们将围绕技术进步、装备改造、经济增长、市场开拓四大方面开展工作。在技术进步上,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化、系列化的特色技术和核心技术,技术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在装备改造上,将国际先进水平的装备比例提高到30%;在经济增长上, 力争年均增长在10%以上;在市场开拓上,实现2010年国外市场完成新签合同额与产值分别比2009年计划指标翻一番,实现2012年比2010年翻一番。到“十二五”末,实现总产值300亿元,形成油田内外市场各占半壁江山的市场格局。

  他们把打造“中国石化领先、国内一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胜利石油工程铁军”作为长远奋斗目标。“中国石化领先”就是技术指标、质量指标、效益指标、市场开拓、职工素质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重新确立在中国石化的领先地位。“国内一流”就是在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在内的国内市场,胜利石油工程各项工作要进入第一方阵,创出一流业绩。“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就是要着力提升竞争力,努力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某些项目和领域敢于和能够与国际先进石油公司一争高下,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叫响石油工程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