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屯河宁夏项目获当地政策扶持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0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09年度节能减排工业强市暨产业升级先进表彰大会上,中粮屯河宁夏项目获评“石嘴山市2009年度扶持龙头工业项目做大做强”奖,奖励人民币224.66万元;以及“2009年度产业升级重点项目投资”奖,奖励人民币5万元。

  2008年9月22日,中粮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屯河宁夏项目工程正式全面启动。目前一期流转土地6.2万亩,引进先进的番茄作业机械,投资3亿元建成日处理鲜番茄6000吨的加工厂。根据协议,将建20万亩番茄高新农业种植基地,建成后将大大优化当地种植产业格局,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民收入的跨越式增长。

  中粮屯河宁夏项目自建设以来,为石嘴山市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土地流转、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一体化提供了榜样,为加快当地城乡统筹发展做出了贡献,使农民改变了陈旧的思想观念和落后的种植模式,走出了一条企业化运作、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