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在教育建筑领域打响航天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七院先后承接了北京经济开发区职业教育园区和长辛店铁路中学两个设计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86000平方米。两项目的中标再次体现了航天科工在教育建筑设计领域的不俗实力。

  近年来,航天科工七院按照“领域化、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的思路,大力开拓教育建筑领域业务,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资源,形成了独有的技术特色和竞争优势,培养了一批在该领域具有良好技术能力与丰富经验的人才,为接下来进一步开拓该领域业务奠定了基础,为大力发展其他领域业务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教育建筑设计一直以来都是七院设计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年来,七院先后承接了首师大图书馆、北航教学楼、济南三中办公楼及图书馆、黑河中学等一大批项目,以专业的设计和完善的后期服务在该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其中,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中部被丰台区教委誉为“教育建筑的典范”,为七院发挥地域优势、承接区内项目做出了贡献;十八中和十二中科丰校区被列入2009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得到了市教委和建委的高度重视;农科院图书馆是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农业图书馆,也是藏书量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农业图书馆。2008年科特迪瓦教育部官员在参观了七院设计的教育建筑后,充分肯定了七院的设计水平,为双方签订建设总产值约5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备忘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在教育建筑施工领域,七院也以航天人特有的严谨和高效向用户交付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近年来先后建设了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临潼图书馆等项目。其中,西北工业大学教学实验楼、西安工程大学临潼图书馆分别荣获2006年和2008年国家优质工程奖。

  航天科工七院领导认为,七院能够在教育建筑市场打响“航天建设”品牌,一是发掘了教育建筑的特点,进行差异化营销;二是把技术、人才、市场、服务等诸多要素有机结合起来,以项目建设拉动人才培养,靠人才创新核心技术,通过技术与服务增加市场份额,从而达到良性循环、滚动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