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新技术展览将集中亮相国电系统火电厂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1
  为开展好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结合公司综合经营型、节能环保型、安全和谐型电厂建设,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近日下发通知,对201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和火力发电厂节能新技术展览做出具体安排。

  国电集团系统火力发电厂节能新技术展览将于6月12日至18日在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举办。国电集团负责展览展板的设计,并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展示活动的开展情况。各分、子公司负责组织、督促所属火电企业开展展示活动。各火力发电企业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火力发电厂节能新技术展览的展板制作和展示组织工作,组织和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展览活动,了解火力发电厂先进的节能、低碳新技术,促进企业节能工作上水平。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的战略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在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宣传落实节能减排工作目标的行动和举措,宣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员工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010年是完成国家“十一五”规划确定的节能降耗和污染物减排指标的决战年和考核兑现年。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集中宣传本企业节能减排目标指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引导广大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节能环保型电厂建设活动中,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节能减排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4家部委联合下发《关于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发改环资[2010]989号),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开展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资厅发综合[2010]57号),定于6月12日至18日,开展以“节能攻坚、全民行动”为主题的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