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参与起草的复混肥新国标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为了不断规范复混肥料行业,进一步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等单位联合起草的新《复混肥料(复合肥料)》国家标准自201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实施的GB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2009年 11月30日批准发布。新标准将代替原GB15063-2001《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标准。

  一直以来,中化化肥秉承“服务三农”的责任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着“国家队”的重要作用。目前参控股化肥生产能力达1034万吨,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主要农业省份,网络辐射我国90%以上的耕地面积。2009年中化化肥销售总量达1523万吨,继续位居行业第一。公司还常年开展农化讲座、田间指导、测土配方等为农服务活动。

  基于这样的行业地位,中化化肥接受国家相关部门的委托,与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复混肥国家新标准的起草工作。新标准总的原则是顺应形势变化增添新内容,让行业发展更规范,让农民用肥更方便、放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标准的实施,我国复混肥行业将迎来规范发展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