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新三轧SVC项目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铸管股份公司三轧高线动态无功补偿工程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设备安装调式后,于近日顺利投入运行。此项工程的投入不仅满足了三轧高线对电网质量的要求,而且达到了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的最终目标。

  三轧高线工程投产以来,由于生产线的冲击性负荷波动性非常大,尤其轧机空载和突加负载时电网波动非常大,067、068两路供电线路的功率因数经过实测平均只有0.65左右,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0.9以上,不仅对生产运行造成了潜在的隐患,而且威胁到了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了提高供电质量,消除电网中存在的谐波,铸管股份公司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最终决定通过安装SVC动态无功补偿及滤波装置提高供电质量。

  SVC项目的成功投运使068线路功率因数由0.58提高至0.99,067线路功率因数由0.67提高至0.96,进线电流由900A降至600A,节电率达到了33%,经济效益显著。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技术装备水平,也为公司走资源节约型道路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