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 三峡工程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3
  2010年6月10日24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消落至146.34米,达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准的动态汛限水位144.9米~146.5米之间。三峡工程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准的《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2010年汛期调度运用方案》,三峡水库2010年汛期(6月10日~9月30日)防洪限制水位为145.0米,汛前视长江中下游来水情况均匀消落,至6月10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

  目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已按照防早汛防大汛的要求,完成了对三峡大坝、电站、船闸以及泄水建筑物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修,配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开展了防汛应急预案演习,各项准备部署到位,全面进入梯级枢纽防洪度汛备战状态。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将密切监视长江上游水雨情变化,加强对三峡工程的安全监测和现场巡查,建立预警机制,严格执行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调度指令,及时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等部门通报情况,统筹兼顾,搞好防洪调度,确保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