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0-06-17
  中煤地质总局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开拓主业发展新市场,近日承担了青海省兴海县大河坝南铅多金属预查和青海省大柴旦镇绿梁山地区铜矿普查项目,从而在强化煤炭资源勘探主业的同时,在非煤及多金属矿产资源领域取得新突破。

  今年来,中煤地质总局制定了“转变主业发展方式保强局、转变企业运行方式保富局、转变市场创收方式保惠民”的发展战略,并以“增实力、增活力、增效益”为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强化煤炭资源勘探主业的同时,特别加大了非煤矿产领域的开拓力度,不断引进非煤地勘人才,加大技术和科研投入,努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依据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该局近年来加强了与青海、内蒙古、新疆等省区的合作与联系。

  此前该局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区域矿产地质(金属矿产)调查项目,涉及阿鲁科尔沁旗、衙门庙、兴隆地、大黄羊洼等4幅工作区,调查面积1487平方千米。近日青海金属矿项目投标的成功,是该局与青海省合作勘探开发煤炭资源项目后,在非煤及多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合作的又一突破,也标志着中煤地质总局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市场开拓能力及多矿种综合勘探技术达到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