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灾后重建 国航开通北京至玉树直飞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根据中央下发的《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导意见》,玉树抗震救灾已转入灾后重建的新阶段,重建工作对航空运输的需求尤为迫切。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建工作,为玉树人民和重建人员提供优质的航空服务,国航于6月11日起开通北京—玉树往返直飞航线。这将为灾后重建及玉树的未来发展架起空中通途,充分展现了国航作为载旗航空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航北京—玉树航线将由采用RNP精密导航技术、适合高原飞行的空客A319型飞机执行,航班号为CA1275/6,班期为每周一、三、五,去程航班上午7:1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0:30到达玉树巴塘机场;返程航班中午11:20从玉树起飞,下午2:25到达北京。

  玉树巴塘机场海拔高度3905米,是中国海拔高度第二的高原机场,空气及地理环境极其复杂,氧气稀薄,天气变化多端,对飞行技术有着严格要求,依靠传统导航程序无法保障在该机场正常起降。采用RNP精密导航程序则能够有效提高高原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为了保证安全运行,国航于4月29日成功实施了RNP精密导航技术验证飞行,正式取得了玉树机场常态化航班运营资质,极大提升了灾后重建的民航运输保障能力。

  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后,国航一直心系灾区,为抗震救灾及重建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地震当天,国航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方案,第一时间驰援玉树地震灾区。目前,国航已执行玉树重要专包机任务11次、其他救灾包机24班,运输救灾人员989人、物资142吨。同时,国航也十分注重对震区人民的人文关怀,为帮助灾区儿童尽快从地震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六一儿童节前夕,国航为玉树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前往内地参观提供了免费机票,使他们愉快地度过了灾后第一个儿童节。

  国航表示,作为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抗震救灾是国航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往的历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国航总是在第一时间飞向救灾第一线,不但要专注于航空事业的发展,更要在灾区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凭借技术实力及我们的赤诚之心投身救灾及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