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参股公司亚洲空运中心五月共处理64,041公吨货物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近日,招商局参股公司香港亚洲空运中心公布,2010年五月共处理64,041公吨货物,较二零零九年同期上升73%。

  出口处货量录得45,994公吨,上升95%,五月的入口处货量为17,486公吨,较去年同期上升36%。转口方面共处理561公吨,与二零零九年同期比较,上升2%。

  二零一零年首五月之累积出口处货量为191,190公吨,较去年同期上升66%。首五月之入口处货量为77,749公吨,与上年同期比较升23%。转口方面,二零一零年首五月之累积转口处货量为1,939公吨,录得3%升幅。

  亚洲空运中心企业发展科总经理,李耀荣先生说:「连续五个月的增长再次肯定经济正持续复苏。尽管如此,我们仍虽谨慎注意一些欧盟国家于金融问题带来的连锁反应。

  简介-亚洲空运中心

  亚洲空运中心乃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空运货站,作为香港国际机场的专营空运货站,亚洲空运中心糅合完善的仓库设计、先进的货物处理系统及创新的计算机科技(应用于货物管理及货车进出控制上),为于香港国际机场运作的航空公司提供一系列由货物至文件处理等周全服务。亚洲空运中心自一九九八年七月成立,其业务蒸蒸日上,由最初只有十二间航空公司客户,发展至今现已有超过三十间航公司加入成为其客户名单。

  亚洲空运中心的处货核心,乃操作简易先进的互联网式货物管理系统,联系着政府、航空公司及其它空运处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电子货物方案。

  亚洲空运中心员工人数逾四百人,属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其表现一直超越香港机场管理局及客户所订的标准。

  亚洲空运中心获取多项国际性认可的管理荣誉,包括ISO9001:2000对其文件处理及持续改善处理流程的认可; AHM804及AHS1000认证,证明其成功确立完善的渠道让航空公司客户反映意见,以不断改善产品及服务质素;还有「OHSAS18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高科技资产保护协会A级货物仓类别保安认证」,肯定了亚洲空运中心在提升员工职业安全健康及货物保安方面,均达国际级水平。

  注: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为亚洲空运中心第二大股东,持股2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