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公司首个直调风电场并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6月16日,甘肃河西瓜州330千伏桥东变电站带电运行,桥东装机10万千瓦的第一、第三风电场通过330千伏瓜桥线并入西北330千伏电网,首个由西北公司直调的风电场并入大网运行。

  此次并入大网运行的桥东变电站电压等级为330/35千伏。其330千伏部分采用单母线接线,安装3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回330千伏出线;35千伏部分采用单母线三分段接线,接入风机馈线38回。桥东变将承担桥东第一、二、三风电场总计70万千瓦风电的并网任务。目前,桥东第一风电场33台1500千瓦直驱机组、桥东第三风电场33台1500千瓦双馈机组已顺利并网运行,合计并网容量10万千瓦。至13日12时,已有100万千瓦时风电进入大网、实现外送。

  据介绍,接到关于桥东风电需要并入西北电网运行的汇报时,西北公司立即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根据风电接入系统管理的相关办法,研究并网技术细节、理顺并网流程,编制技术支持系统、控制策略、计划编制、电量结算等。该公司与甘肃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制定调试方案,实现了桥东风电场的平稳并网,为后续河西风电并网调度工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规划,今年河西走廊将有516万千瓦风电通过11月投运的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工程跨地区消纳,实现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