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运与宝钢合资的首艘23万吨矿砂船“仁达”轮交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6月18日下午,中国海运与宝钢合资的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的首艘23万吨矿砂船“仁达”轮在广州龙穴造船公司交用投产。李绍德总裁、张国发副总裁与中船集团谭作钧总经理、宝钢集团刘国胜书记等共同出席了新船命名交船仪式。李绍德总裁和张国发副总裁分别代表中国海运和海宝航运作致辞。

  “仁达”轮由中国海运、宝钢集团、中船集团三方合资的龙穴造船公司联合国内知名船舶设计院所自主研发建设,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全长325米,宽52.5米,设计吃水18.1米,航速15节,续航力达30000海里。该轮建成和投入运营,是我国航运业、造船业、钢铁业抱团取暖、携手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见证。

  “仁达”轮首航将驶向澳大利亚,今后将承担宝钢进口铁矿石的远洋运输,进一步降低钢铁企业原材料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