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在湖北发现特大磷矿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0-06-23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所属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日前在湖北远安发现一特大型磷矿床,初步探明储量达4亿余吨,潜在经济价值预估在1000亿元以上。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发现的单一矿区最大规模磷矿。

  据介绍,该矿藏主体最深1010米,最浅567米,其中Ⅰ级品矿石占30%,其发掘不仅能缓解我国磷矿资源日益枯竭不足的矛盾,而且拓展了磷矿找矿的现有视野。

  此前,该实施的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勘查项目曾在湖北省宜昌市黑良山矿区地下800米左右、9.66平方公里范围内发现赋存徒山沱组磷矿层二层,可获得磷矿石资源储量965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